灵武市:戏曲进校园 国粹润童心
2022-09-09 11:01:34 来源: 灵武市委宣传部

  欣赏传统剧目、学习身段动作、参与知识互动……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教育,增强学生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9月5日,“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灵武市各学校,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戏曲魅力。

  在灵武市大泉小学,老师用生动活泼、妙趣横生的话语,为学生介绍“戏曲行当”以及琼剧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在杜木桥回民小学,学生们跟着专业演员老师学习身段动作,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在戏曲老师现场指导下,学生们一个个学的有模有样,切身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非常喜欢这样的校园活动,能让我们在欣赏戏曲表演的同时,近距离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崇兴小学学生史雅楠说。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戏曲文化,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不仅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戏曲文化,也激发了广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喜爱,培养和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传统文化素养。

  “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学校注重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去培养学生兴趣爱好,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促进学生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崇兴小学校长李海学说。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