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以“四个精准”扎实推进稳岗稳就业工作
2022-09-09 18:00: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9月9日电(记者 苏醒)今年以来,贺兰县把稳定重点群体就业放在突出位置,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强化职业培训基础能力建设,抓重点、强服务、防风险,持续提升全县就业质量。

  精准发布用工需求,助力稳就业促增收。贺兰县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招聘群,成立企业招工小分队,实时对接辖区用工情况,收集发布招聘信息,“一对一”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累计为辖区1367家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224人。

  精准岗位对接,积极搭建就业平台。贺兰县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各类专场招聘会,分类提供适合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农民工等群体的相关就业岗位,让就业重点群体能够就地、就近择业就业。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专项招聘活动97场次,解决就业7969人。

  精准技能培训,增强群众就业本领。贺兰县还实施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摸清农村劳动力就业底数,重新整合培训资源,通过企业订单、培训机构列单、群众选单、政府买单的方式,实施电工、电焊、美容美发、手工制作等专业技能培训。

  精准就业帮扶,加大就业援助力度。针对脱贫、边缘易致贫劳动力实际情况,贺兰县大力开展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援助专项活动,确保符合条件的脱贫、边缘易致贫劳动力人员及时得到政策扶持,今年以来共安置城镇和乡村公益性岗位160人。(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