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嘴山供电开展“延伸型”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2022-09-09 18:47:55 来源: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

  “自从你们来过之后,电压波动的问题明显改善,感谢你们上门服务。”9月6日,宁夏福泰硅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席成涛对前来走访的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客户经理朱玲强说。

  宁夏福泰硅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化工企业。今年6月以来,该企业内部存在高压设备发生电压波动情况。每次电压波动,该企业生产装置区的部分精密用电设备都会突然跳停。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收到客户反映情况后高度重视,组织专业部门对企业上级电源110千伏红乐变电站10千伏母线电压及客户侧的电压进行研判分析,确定福泰硅业的电能质量符合相关规定。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组织员工深入福泰硅业生产现场勘查,详细了解客户配电装置、用电特性,对变压器运行方式进行检查,发现客户进线变压器常年处于中压档位运行,与用电设备生产特性不匹配,需将档位调至高压档,确保电压波动时不会让电能质量要求较高的设备跳停。同时,针对客户月平均功率因数低的情况,供电员工帮助客户合理投切无功补偿装置,进一步将电压波动幅度降低,助力企业安全平稳生产。

  今年以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延伸型”服务,结合用电安全检查情况帮助企业客户优化用电方式,深入推进“供电+能效”服务,为企业量身制订优化用电建议书,提升客户用电效率,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