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开展反违章管理培训
2022-09-15 14:51:45 来源: 国网吴忠供电公司

  9月1日,吴忠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采用“安全+技能”双管齐下的模式,抓紧时机“蓄能充电”,组织各班组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反违章管理培训。

  为提升员工全业务核心能力,培训主要针对两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辨证施治、对症下药。结合案例、现场演示及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使大家对于安全术语不规范、工作内容和地点填写含糊不清、安全措施布置范围和布置的人员不清楚、到岗到位时间填写存在争议等问题找到统一答案,对班组日常工作和设备操作时容易遇到的疑惑和不可确定项目有更清晰的解读。

  “这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很强,弥补了我在工作中的短板,进一步提高了我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提前储备实战经验。”青年员工杜银海在培训后说道。

  同时,吴忠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把员工“储能”作为公司发展的“第一资源”,通过岗位练兵、青年训练营、现场小课堂等方式,营造针对性强的共享式学习氛围,充分发挥生产检修主阵地,把“理论+实践”作为员工的“必修课”,结合现场学习“秘籍”,让培训夯实业务能力,以高质量发展补充“动能”。

  下一步,该公司将采取“线上+线下”双结合的培训方式,持续深化全员业务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可控、能控、在控”能力,为即将开展的秋检工作“强筋健骨”。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