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首辆无人驾驶环卫清扫车“上岗”
2022-09-15 14:56:01 来源: 大武口区委宣传部

  9月13日,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的香山路上,一辆名为“可俐1号”的纯电动自动驾驶环卫清扫车正在进行清扫作业,这也是石嘴山市首辆无人驾驶环卫清扫车。

  据了解,该环卫清扫车不仅可以实现无人驾驶,还拥有自动沿边清扫、覆盖清扫、全局路径规划、实时定位跟踪、自主避障、自动紧急安全制动、远程视频监控、远程遥控、远程任务调度等功能。目前,该清扫车仅在大武口区人流量、车流量少的路段作业,每日作业时间为9时至18时,在清扫模式下纯电续驶里程20多公里,可不间断实施环卫作业6小时到8小时。

  “环卫工人户外作业很辛苦,我们引进这辆纯电动自动驾驶环卫清扫车,就是为了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大武口区环境卫生管理站站长史虎虎说,下一步,大武口区将根据该环卫清扫车的使用效果,扩大范围,在其他路段投放使用。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