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中卫供电公司“一对一”跟踪服务新能源建设
2022-09-15 14:53:41 来源: 国网中卫供电公司

  “我们将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及时跟进储能项目建设情况,全力以赴确保今年两个新能源储能电站项目按期并网,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与新能源高效利用。”近日,国网中卫供电公司新能源管理专责在相关工作推进会上介绍道。

  今年初,国网中卫供电公司成立新能源预测工作专班,以技术和管理双向驱动的方式,着力强化新能源功率长周期预测,组织开展7-10天新能源功率预测技术升级改造工作,为火电机组优化开机方式提供可靠依据,提升新能源发电管理精益化程度和新能源消纳能力。

  针对储能电站项目陆续储备建设的情况,该公司对照中卫电网实际,及时修订相应规程。在大量储能电站接入设计阶段,梳理接入中卫电网储能电站关键信息,逐步排查,严格把控项目可研方案,为储能电站的并网提供有力条件。

  同时,该公司联合规划、建设、运检等多专业,梳理储能电站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动态关注用户设备参数选型,及时为用户提出建议,并创新性提出《多应用场景下源网荷储综合一体化系统设计及其自主协调优化调度策略研究》科技项目,成型后能够有效提高新能源的利用率。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根据“十四五”规划与“宁电入湘”工程逐步推进情况,做好规划建设等各项工作,积极服务新能源建设,助推中卫地区新能源高质效发展。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