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惠济夜经济多姿多彩
2022-09-15 18:00:42 来源: 灵武市委宣传部

  特色美食、时尚购物、休闲娱乐……方寸之地,各显神通。2022年,灵武市通过多种方式促进城市夜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家门口就可以吃到各种美食,欣赏美景,心情特别爽。”在兴唐街西湖夜市,市民李华带着家人购买美食。

  兴唐街西湖夜市于2020年设立,是灵武市目前规模最大、品类最全的夜市集中区,成为市民及外地游客的打卡地。在这里,不管是烧烤、麻辣烫、关东煮、辣糊糊,还是水果捞、奶茶、酸奶,小吃一应俱全,可满足绝大部分市民的味蕾需求。

  “我们给夜市里所有商户补贴1000元,就是让所有的商户能好好经营下去。”灵武市文投公司西湖夜市负责人杨磊说。

  目前灵武市西湖夜市共设有固定摊位61个,涵盖全国各地特色风味小吃40余种。面对疫情反复、各承租户收益减少的情况,灵武市文化旅游投资公司积极落实灵武市委、政府的相关要求,拿出专项资金对夜市租户进行特别补贴。

  同时,灵武市文化旅游投资公司对灵武市低保家庭、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等群体承租摊位的,免除首年租金并扶持创业一年,当年只收取管理费。对外市县来灵创业者进行扶持,计划举办直播平台培训班,引导经营户利用互联网做好自身宣传。

  为推进消费扩容升级,灵武市计划通过开展古装巡游、发放惠民消费券、满减消费券等方式,将西湖夜市打造成为城市夜间消费地标。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