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花儿与号手》荣获第十七届文华大奖
2022-09-16 14:45:44 来源: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9月15日晚,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在河北雄安举行,持续14天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

  经艺术节组委会严格评选,由宁夏选送、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创排音乐剧《花儿与号手》从各地及中直各院团选送的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文华大奖。这是2019年秦腔现代戏《王贵与李香香》荣获文华大奖后,宁夏再次摘得文华大奖桂冠。

  音乐剧《花儿与号手》以红军长征路过六盘山为背景,以现代音乐剧的艺术形式,探索和表现革命历史题材,用民族情、军民情写实与写意的虚实相结合的艺术表现,展现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的浓浓情意以及长征路上红军战士的理想信念和情感历程。该剧于2018年3月在宁夏人民剧院首演,迄今为止已在区内外演出70余场,得到了广大观众和音乐、戏剧、舞蹈界专家学者的普遍赞赏。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