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月银川市汽车消费激发经济增长新活力
2022-09-16 15:27:48 来源: 银川市商务局

  为更好地促进汽车消费,释放汽车消费潜能,今年银川市投入千万资金,开展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暨绿色出行·惠民购车展销季、第15届中国·银川国际汽车博览会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发放汽车消费券、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实施“以旧换新”专项行动等多样形式,掀起汽车消费市场又一轮热潮。

  数据显示,今年8月,银川市汽车销售金额12.47亿元,同比增长26.7%。6月、7月、8月三个月共实现汽车销售金额35.67亿元,在填平汽车1月至5月的负增长后,实现2.8%的正增长。6月份新能源汽车销售1.53亿元,同比增速1074.1%,7月份销售7909.9万元,同比增速131.1%,8月份销售1.46亿元,同比增速260.9%。

  汽车消费激活了大市场活力,在其加持下,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走进商圈、汽车4S店、车展现场,也带动了金融、餐饮、交通、广告及相关产业等二次消费。据数据监测,上半年银川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9.68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高于全区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2个百分点,占全区的比重近60%,增速居全区五地市首位。1—8月,实现限额以上零售额248.57亿元,同比增长8.2%,正在呈现逐月回暖、加快恢复态势。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