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利通区:社区“邻居节”汇聚心手相牵亲
2022-09-17 14:29:59 来源: 新华网


  9月16日下午3时许,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第十八届“社区邻居节”拉开帷幕。舞台上,“百姓明星·我型我秀”好声音争霸赛如火如荼,社区参赛选手次第登台表演;舞台下,四方邻里一边欣赏文艺节目,一边品尝着居民做的粉汤水饺、糖糕等美食。各族居民欢聚一堂,邻里情在欢歌声和祝福语里变得愈发浓厚。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化进程推进,部分农民“洗脚上楼”,从一家一户相邻而居的村庄到一梯一户的住宅小区,相互间也出现了“擦肩而过不答话、楼上楼下似陌路,对门相见不相识”的尴尬局面。从2005年起,利通区组织辖区乡镇社区创新举办形式多样的“社区邻居节”活动,着力培育友善和睦的邻里关系。至今,已连续举办18届“社区邻居节”,参与居民累计达20多万人次。

  利通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当前,“社区邻居节”已成为利通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品牌活动。18年来,“社区邻居节”活动与主题党日、道德大讲堂、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以及民族团结元素融合推进,吸引居民广泛参与,“邻里之间心与心交融不再被‘钢筋水泥’所隔阻,守望相助、和睦相处的邻里关系蔚然成风。”

  新华网姜雪城 吴忠报道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