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预制”助力配电网工程建设走上快车道
2022-09-24 17:32:08 来源: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

  9月20日,在宁夏永宁县双庆路10千伏电缆通道新建的工程现场,国网永宁县供电公司正在开展预制式电缆沟的安装工作,预制电缆沟安装通过起吊、搭接、固定三个步骤,用时不到20分钟就完成了,且整体工程施工质量、工艺一次成优。

  双庆路电缆通道新建工程的主体部分横跨良田路、李银路等多条道路,人车流量较大,传统的电缆沟建设方式实施难度大,施工周期长。为解决此问题,国网永宁县供电公司在永宁县首次采用工厂化预制电缆沟工艺施工,解决了长期占道施工引发的交通拥堵和安全风险。

  “现在有了工厂预制化工艺,解决了施工困难和周期长的问题,改善了作业工序、提升了工艺质量,缩短了工期。”该公司工程项目部负责人王锐新体会到新工艺带来的好处欣慰地说。

  预支化是未来配电网工程建设的主要发展方向,国网永宁县供电公司严格执行配网工程施工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在拉线预制化、变台预制化的基础上,推进预制化电缆沟安装作业。

  “接到任务后,运维检修部结合工程特点,联合‘三个项目部’,全过程监督指导,控制现场施工质量。”该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柳云说。

  下一步,国网永宁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转变作业模式,推广预制化施工方式,不断提升配电网工程建设质量、成效,缩短建设工期,着力实现配网工程施工“四个转型”奠定基石。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