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信通公司:打造数字化保障专栏 统筹推进数字化转型
2022-09-26 15:32:45 来源: 国网宁夏信通公司

  为确保信息通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国网宁夏信通公司紧密围绕信息通信调度运行特点,设计开发的数字化保障专栏上线试运行。

  该专栏是集工作方案、专题汇报、保障工作为一体的可视化专栏,使调度员调度任务处理更及时,调度联络效率更快捷,应急处置更高效,实现调度员运行监控、检修方式管控及应急处置的数字化。

  专栏主要涵盖调度运行监控管理、检修作业及方式管控、强化应急处置等方面。调度员通过调度运行监控管理合理安排调度值班排班,强化运行值班和监控巡视措施,通过值班员情况、当日天气等六类安全指标概览,实现信息通信的数字化保障。

  在检修作业及方式管控方面,基于数字化协作平台信息检修、信息作业申报审批的工作流程,合理安排检修计划和运行方式,强化应急处置方面,使调度员应急处置更高效。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保障专栏为抓手,持续做好各项信息通信保障工作,完成数字化协作工作台各流程之间数据贯通,实现数字化转型,做到统计数据高质量,统计进度高效率。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