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红果子供电公司:“网上电网”助力精准区域规划
2022-09-27 15:07:57 来源: 国网红果子供电公司

  “整个红果子范围内农业区域和城镇区域已经完成供电分区及网格单元划分上图工作,接下来可以开展问题清单和线路数据生成工作。”9月25日,国网红果子供电公司规划人员借助“网上电网”系统,汇报2022年“网上电网”系统供电辖区上图工作进展情况。

  “网上电网”系统是由国家电网公司推出面向省、市、县公司的网络架构系统,基于电网“一图三态”(现状态、规划态、计划态)为电网规划设计提供参考依据。规划人员通过基础图型数据治理,核对网上电网档案数据与线下配电网规划收资表一致性,针对线上线下不一致明细,进行源端核查,进行建档或修改;其次开展现状电网诊断,通过系统形成电网诊断问题库,为后续电网规划及项目储备指明方向。

  借助“网上电网”系统平台,规划人员可查看变电站及线路现状,生成供电范围内“问题清单”,使规划人员可针对各类隐患进行分析与评估,并按照实际情况进行项目储备。

  下一步,国网红果子供电公司将继续完善“网上电网”系统的辖区上图内容,进一步精细化网格与单元;同时进行红果子地区的电力需求负荷预测工作,对远景年和近中期的负荷展开预测及校对,为后续的高、中压电网规划方案及建设规模投资估算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