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妈妈”及时补位 “逆行爸妈”安心抗疫
2022-09-28 14:42:01 来源: 中卫市委宣传部

  “我想妈妈了……”

  “宝贝,别怕,有阿姨在。”

  9月27日,在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文昌镇恒祥国际小区,住户陈莉君安顿好儿子后,又照顾起了她的另外两个“孩子”。

  疫情发生后,沙坡头区有许多人奔赴抗击疫情的不同岗位,他们夜以继日,为疫情防控拼尽全力,只为早日驱散这场阴霾。而在这些群体中,有夫妻双双投身到疫情一线,孩子没人照顾的难题。

  在恒祥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实际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了一对一帮扶模式,在居民微信群中招募合适的志愿者,陈莉君第一时间报了名,给邻居的两个“留守儿童”当起了“临时妈妈”。

  “这些天我们相处得很好,孩子们和我都熟悉了。”陈莉君不仅照顾孩子们的饮食起居,还陪着孩子们玩耍,她坦言已经是第二次当“临时妈妈”了,能帮助一线的“战士”解决后顾之忧,非常开心。

  恒祥社区工作人员郭晓燕介绍,社区目前为6个9岁以下的孩子招募了临时“爱心妈妈”,还有稍大一点的每天会安排送餐。希望在岗的父母安心抗疫,社区一定替他们照顾好孩子。

  在关键时刻,正是有无数像陈莉君等这样的平凡人,汇聚起点滴温暖,才凝聚起了同心抗疫、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