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梁言顺深入中宁县疫情防控一线指导检查
2022-10-01 09:57:12 来源: 宁夏日报

  科学精准施策加强规范管理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9月30日上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宁夏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带领工作组专家,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一起深入中宁县封控小区、定点隔离酒店等疫情防控一线,实地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中宁县振兴社区水泥小区在这次突发疫情中被划定为高风险小区。李斌、梁言顺一行来到小区门口,和包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闭环管理、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和物资保障等,对小区发现密接人员后第一时间隔离转运的做法给予肯定,同时现场指出小区还存在判定密接人员不精准的问题。李斌指出,及时把风险人员找出来是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基本条件,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前线指挥部要发挥“尖刀”作用,一旦发现风险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指挥调度,用好串联变并联机制指导社区迅速开展隔离转运、封控管理等工作,以最快时间、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

  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锦源大酒店,李斌、梁言顺仔细询问人员力量配置、隔离管控措施落实和各项服务保障情况。得知该隔离点现有集中隔离人员52人,近4天再未发现阳性检出人员,李斌进一步问道:“现在有多少人具备解除隔离条件?”“如果有人串门,有没有惩戒措施?”“垃圾转运能否做到日产日清?”发现工作人员在细节管理、日常消杀、教育引导等方面还有一些不到位的地方,李斌指出,要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精准精细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规范管理,尽快对隔离管控到期的人员进行风险评估,评估后符合条件的人员马上转移到社区进行居家健康监测,让有限的隔离资源“转”起来、“活”起来。要加强对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培训,从穿脱防护服、环境消杀到如何做好情绪疏导,都要进行体系化培训,确保工作人员更加专业高效地投入工作。

  随后,李斌带领工作组继续到柳青社区天仁名邸小区指导检查,从专业角度发现问题、指出问题、提出要求,对进一步改进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调研中梁言顺指出,工作组点出的问题都在要害和痛处,一针见血指出了防控漏洞,提出的整改意见都是实战经验的总结和科学指导,我们要立即行动、马上整改,切实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赵永清参加。(记者 马晓芳)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