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多方联动助力大青葡萄销售解民忧
2022-10-07 10:44: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7日电(记者 艾福梅)宁夏吴忠市利通区东塔寺乡白寺滩村,大青葡萄产业基地种植户卢立军目送满载葡萄的车辆缓缓驶出地头,长长地舒了口气。

  眼下正是大青葡萄上市的时候,受疫情影响,今年白寺滩村大青葡萄出现不同程度滞销。连日来,自治区商务厅、吴忠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与东塔寺乡联合,借助新百超市采购平台将白寺滩村的大青葡萄销往全区各大超市,想方设法帮助果农解决“燃眉之急”。“如果没有政府和部门的帮忙,葡萄就烂在地里头了。”卢立军说。

  白寺滩村种植户杨红兵今年种植大青葡萄4.5亩,这几天依靠政府提供的销售信息和亲戚朋友朋友圈的订单,他家原本滞销的葡萄销售形势不错。杨红兵说:“政府和部门给咱对接往外销,这下心里踏实了。”

  白寺滩村的“龙二大青葡萄”因皮薄、肉甜、汁多、味清香而闻名遐迩。疫情发生后,该村剩余的近5万公斤葡萄销售出现滞销。吴忠市加强供需对接,打通销售渠道,积极联系区域内商超,采用“线上订购+线下接单”的方式助农销售。

  “群众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群众的需求就是努力的方向,我们将继续帮助群众打通销售渠道,助力大家渡过难关。”东塔寺乡乡长王乐说,希望继续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力量,打开葡萄销路,解决滞销问题。(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