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将加快提升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水平
2022-10-27 18:27: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27日电(记者靳赫)记者从宁夏商务厅获悉,为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流通效率,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宁夏将加快提升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水平。

  据悉,宁夏将加快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在物流业的推广应用,降低车辆空驶率;鼓励仓储型企业引进智能标签、自动导引车、自动码垛机等智能系统和装备,建设高标准仓库、智能立体仓库;支持快递物流等企业推动自助提货柜、智能快件箱等配送设施进社区。对发展水平高、示范引领强的物流数智化建设项目,宁夏将给予不超过总投资20%、总计不超过200万元的财政支持。

  同时,宁夏还将引导现代物流企业拓展上下游产业链,发展横向配套、纵向延伸的供应链体系,支持龙头骨干企业开展供应链合作,稳定重要物资进出渠道。此外,宁夏还将建设2个以上标准化物流器具循环共用示范中心项目,加速推广托盘、周转筐等标准物流器具在生产企业、物流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之间循环,进一步推广应用集装和托盘化单元装载等技术。(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