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西吉搭建平台助力“炕头经济”
2022-11-01 10:24: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31日电(记者 张亮)记者从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妇联获悉,近年来西吉县妇联把促进妇女创业就业作为引领联系服务妇女、促进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搭建多种平台助力农村留守妇女就业创业。

  西吉县充分发挥“民间艺人”“非遗传承人”等手工技能骨干的引领作用,重点扶持以编织、刺绣、剪纸为主要产业的西吉县妇女创业发展协会、西吉县妇女发展培训中心、西吉县继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3个企业,分别在3个企业建立手工技能示范基地,助推产业发展,辐射带动近千名妇女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创业。

  西吉县先后举办手工技能培训班24期,培训妇女1200人,举办直播带货培训班1期,培训妇女40人,举办剪纸培训班1期,培训妇女50人,引领带动更多妇女学会一种本领,掌握一项技能,平衡就业和家庭的关系。对经济收入高、带富能力强、群众广泛认可的妇女致富能手,西吉县授予“巾帼致富能手”荣誉称号,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起到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良好效果。

  西吉县还鼓励引导巧手妇女与时俱进,成为网络带货女主播,通过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多种新型网络渠道进行线上销售。培育扶持企业建立“巾帼直播间”,吸引6名女大学毕业生开展直播带货,销售产品以西吉农特产品,编织、刺绣等工艺品为主,累计实现线上成交金额220余万元。(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