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浦调研能源保供和冬季供暖工作
2022-11-02 10:03:03 来源: 宁夏日报

  11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到部分企业及居民小区,调研能源保供、冬季供暖、城市更新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实做细民生工作,让群众温暖过冬、顺畅出行、幸福生活。

  在银川市应急调峰储气项目现场,张雨浦详细了解天然气运输、存储等情况,强调要树牢底线意识、强化极限思维,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力争能储多储、多储满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煤、电、油、气,强化调度管理,提高生产能力,加强战略储备,扩大外购规模,夯实“供”的基础,细化“保”的措施,完善“断”的预案,有力有效保障生产用能和民生用能安全。

  来到中石油宁夏石化公司,张雨浦在调度中心了解油品炼化、化肥生产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新建项目用地手续、绿能配套等困难,指出要专班推进、加强协调、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张雨浦来到银川市金凤区紫园小区,了解供暖管网和楼宇外墙保温改造情况,肯定国能供热公司等供热企业胸怀大局、担当社会责任、提升供热质量的做法,要求各级政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他随机到居民家中查看室温,强调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冷暖,要加快设施升级,精准调配热能,确保室温达标,实现稳定供暖、安全供暖。

  2022年,银川市围绕城市更新谋划了4批次72个交通疏堵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其中,贺兰山路与民族街交叉口快速化改造等40个路桥项目将在年底前开通。张雨浦在现场指出,要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彻底解决“停车难、行车堵”等难题,不断提升城市的便利度和舒适度。

  调研中张雨浦强调,各级政府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务实举措,持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自治区领导赵旭辉、刘可为参加调研。(记者 周一青)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