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公安暖警爱警从“心”出发
2022-11-03 16:10:23 来源: 宁夏日报

  “你安心执勤,家里的困难我们会尽快解决。”近日,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区公安分局一执勤辅警家中暖气管道损坏,政工监督室指导员彭艳玲闻讯,立即联系警务保障室协调维修工上门维修。

  连日来,利通区公安分局全面安排部署暖警爱警各项工作,倾力为民辅警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让全体民辅警安心奔赴工作一线。分局政工监督室第一时间成立爱心小分队,将暖警爱警举措向家庭延伸、向警属拓展,采取“线上家访”、电话慰问等形式,从生活关心、精神抚慰、心理调适等方面传递组织关怀,主动询问大家的困难,及时帮助解决。政工监督室坚持台账化、清单化管理,将辅警反映的困难逐个登记在册,件件抓好落实,最大限度帮助消除后顾之忧,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民辅警和警属们的第一选择。

  10月15日,一执勤辅警打电话向政工监督室求助,妻子在家中待产,最近情绪极不稳定,希望能帮忙安抚。接到电话后,政工监督室民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石婧立即与这名警嫂联系,及时解决她生活上的困难。从这天开始,石婧便定时和这名警嫂煲起了“电话粥”,及时帮助其疏导心理压力,调整情绪状态。一天22时许,还在加班梳理慰问台账的石婧接到一名警嫂的求助电话,石婧耐心倾听,适时进行心理疏导,1个多小时过去了,警嫂的情绪稳定了。像这样的电话,石婧每天会接到很多,温暖又治愈的举动每天都在不断上演。

  “越到这个时候,就越需要我们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仅要帮助全警解决困难,还要想办法解决其家属困难。家庭后方稳固,前方的战线就稳固,我们的队伍也就稳定。”利通区公安分局政工监督室主任吴张宁说。截至目前,利通区公安分局共帮助参战民辅警解决困难50余件,慰问民辅警家属126人,电话家访600余人。(记者 马忠)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