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泾源:“山海携手”守护群众健康
2022-11-10 14:16: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1月10日电(记者 谢建雯)日前,来自厦门的9名医护人员怀着激动的心情,跟随厦门援宁队伍来到宁夏固原市泾源县人民医院,开启为期半年到一年的支医之旅。

9名厦门医护人员来到宁夏固原市泾源县人民医院开启援助之旅。(受访者供图)

  到岗后,这些医护人员迅速进入角色,有针对性地进行带教,做到援其所需、援其所用,注重加强基础性学问和技能的传授。他们在医院内开展临床查房、临床教学、会诊、技术培训、手术示教、疑难病例讨论、疑难危重病症诊疗等,并对医院医护人员进行规范病历书写、提高病历质量等专业技能培训。

  他们还根据各个医护人员的专业特长,指导医院提高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重症的诊治水平,并开展内科胃肠镜检查、儿科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和身高促进门诊建立及骨龄评估、康复科臂丛神经损伤中西医结合诊疗、妇产科剖宫产手术切口美容缝合等新技术。

《骨龄评价》专题讲座。(受访者供图)

  截至10月31日,全体医疗队员在泾源县人民医院支援期间,共诊治患者675人次,开展妇产科手术6例、手术示教11次、疑难病会诊次数8次,开展新技术新业务5项,开展教学查房26次、胃肠镜检查30例,带教下级医务人员9人次,开展各类学术讲座13次。(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