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提质+扩量”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2022-11-15 17:57:16 来源: 永宁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永宁县始终坚持把“大抓产业、大抓先进制造业”作为经济发展的头等大事,坚持力量向制造业集中、政策向制造业集聚、要素向制造业集合,积极培育优质企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永宁县的重点企业之一,宁夏和瑞包装有限公司业绩增长迅速,实现了年均30%的增长速度。同时,企业拥有先进、自动化的生产加工设备。

  “智能化设备包括从原材料进入到整个产品的生产以及到成品的出库,全部进行智能物流化和无人化管理。”宁夏和瑞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晓斌说:“现在可日产环保水印包装纸箱30万只,高端环保彩印包装纸箱80万只。”

  永宁县发改局副局长周莉表示,十年来,永宁县坚持提质和扩量齐抓,实施传统产业高端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四大改造”,坚持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双轮驱动”,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双管齐下战略,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产业转型升级取得较大进展。

  下一步,永宁县将全面深化智能制造,壮大智能产业,拓展智慧应用,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释放高质量发展新活力;加快补齐新型基础设施短板,围绕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加快5G、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基建进度,完善“硬支撑”,提升“软实力”,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