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百瑞源枸杞博物馆蝉联“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22-11-17 15:59:57 来源: 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

  11月15日,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集体评选结果揭晓,宁夏百瑞源枸杞博物馆被中国科协评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15年该馆已被中国科协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宁夏百瑞源枸杞博物馆已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工业旅游基地等“国字号”荣誉,是全国唯一一座以枸杞为主题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馆内分为杞福馆、文化馆、养生馆、枸杞GMP加工车间、3500吨枸杞原浆加工车间、百瑞源院士工作站、新品研发实验室、理化及微生物检测实验室等,馆藏历史文献、文物、图片、雕塑。

  宁夏百瑞源枸杞博物馆运用现代高科技声、光、电等表现手法,全面展示了宁夏和中国枸杞的历史文化、产业现状、科研成果等,旨在传承中华枸杞历史。

  宁夏百瑞源枸杞博物馆自开馆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达300万人次,是外界了解宁夏枸杞,传播宁夏枸杞的重要窗口。以百瑞源枸杞“工业+农业+旅游”为代表的“+旅游”逐渐成为宁夏全域旅游的品牌。通过产业融合,实现了产品走出去、品牌带出来的良好效果,为宁夏枸杞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