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举办电子信息产业技术需求专场对接会
2022-11-21 09:02: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1月19日电(记者 刘海)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电子信息产业技术需求线上专场对接会18日在宁夏银川举办。

  本场对接会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和宁夏科技厅共同主办、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结合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前期通过调研走访、征集凝练,梳理出包括“基于人工智能的光伏电站健康诊断系统”“不同密级网络间的信息传输安全保护系统”等30余项电子信息产业技术创新需求,面向全国公开发布征集技术解决方案。

  通过会上需求发布,科研团队提出解决方案,技术供需双方互动交流,宁夏三有电气、东吴农化、尚能新能源、亿伏科技等企业与重庆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科研院所达成合作意向,拟签订意向合作协议金额1700多万元。

  今年以来,宁夏科技厅聚焦企业需求,精准匹配创新成果,共征集并整理发布技术需求342项,征集技术解决方案213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现代农业、绿色低碳、现代枸杞、葡萄酒等8场技术需求专场对接会。除部分企业需求还在持续对接中,目前共达成合作意向54项,合作金额4213万元,为科研团队提供了创新舞台,推动一批高质量成果在宁夏落地转化。(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