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三查一评一汇报”推动厂务公开
2022-11-25 09:48:10 来源: 永宁县委宣传部

  为促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永宁县总工会采取“三查一评一汇报”的工作方式,大力推动各基层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

  企业工会自查。各基层工会按照《永宁县2022年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并对本年度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及已签订四项集体合同的履约情况进行自查, 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改进提高。

  劳动关系三方抽查。永宁县总工会积极联合县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不定期抽选部分单位,对其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和已签订“四项”集体合同的履约情况进行检查,并就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指出,限期整改。

  两代表一委员督查。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部分工会代表深入辖区部分企业,对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集体协商“双要”(春季要约、秋季要效)工作进行督察,指出存在的问题,听取各代表、委员就民主管理及集体协商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提供新思路。   开展自我评价。各基层工会积极对各自开展职工、(代表)大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集体协商等工作进行自我评价,保障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权利的同时提高职工知晓率,并按时将评价表上报给县总工会。

  此外,永宁县总工会还对各区域(乡镇、街道、园区)年度工会工作进行考核,听取各区域工会主席分别对本级工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体汇报,结合平时工作情况综合打分,评出优好差三个等级。各基层工会组织相互交流,总结经验,促进共同提高。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