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为904户困难群众解决“燃煤之急”
2022-11-25 09:45:35 来源: 永宁县委宣传部

  “天气冷了,政府就把煤炭送到我们困难群众家里,冬天取暖不再愁啦。现在屋里面热起来了,心里面也是暖洋洋的。”永宁县杨和镇纳家户村低保对象纳小林看着炉中的火越烧越旺,脸上的笑意也越来越浓。

  寒潮初袭,永宁县委、县政府认真组织开展“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活动,为全县困难群众送去煤炭452吨,惠及困难家庭904户,努力取得“慰问一户、温暖一家、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

  发煤现场,镇村干部及志愿者现场宣讲安全知识,当面叮嘱注意事项,实时发放安全手册,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上面的实际困难。

  下一步,永宁县将继续坚持“以上率下、协同联动、主动出击、精准帮扶”的工作思路,开展“数据比对发现一批、自主申报发现一批、热线咨询发现一批、主动出击发现一批”的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