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彭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干部群众心坎里
2022-11-26 10:23: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1月26日电(记者 吕泽)为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宁夏彭阳县制定《全县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方案》和《全县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方案》。各县级领导到所联系的乡镇、部门(单位)、村(社区)、企业,带头开展宣讲活动;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区市属驻彭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在本乡镇、本部门(单位)开展宣讲工作,同群众互动交流。彭阳县成立县宣讲团1个,由县委副书记任团长,抽调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28人,在全县开展集中宣讲。

  彭阳县直机关工委负责统筹推进县直各部门(单位)的宣讲工作;发展改革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负责县域内企业的宣讲工作;教育体育局和团县委将积极开展面向青少年的宣讲工作;老干部局将以“送学上门”等形式,突出抓好退休老干部的帮学、助学;群团组织将开展好所联系群众的宣讲工作;卫生健康工委组织开展卫生健康系统的宣讲工作。各部门将各展所长,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形成合力。

  各乡镇包村领导、各村(社区)支书、联系行政村(社区)的各部门(单位),在全县同步开展宣讲工作,确保覆盖到所有乡镇、村居和社区;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五老一新”、道德模范、致富带头人等作用,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文化大院和“乡村大喇叭”等载体,通过“板凳会”“炕头会”“地头会”等多种形式,用“身边事”讲“大变化”、用“地方话”讲“大道理”,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接受。

  党的二十大召开至今,全县共424个党组织,378个支部,5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学习94场次,交流研讨282人次;全县12个乡镇、68个部门(单位)、162个行政村(社区)利用“周例会”、“夜读班”等迅速传达、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交流研讨,目前已开展学习760余场次,交流研讨880余人次,并突出抓好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帮学、助学,注重依托“云视讯”系统开展宣讲,延伸拓展宣讲覆盖面。确保学习宣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