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公安多举措扎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9 11:00: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1月29日电(记者 张亮)记者从宁夏银川市公安局获悉,银川公安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体系、抓好过程管理,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银川公安对照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搭建“1+5+N”工作体系,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1”个方案抓总。制定《银川市公安机关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实施意见》,配套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责任分工清单》,明确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原则、目标方向、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做到标准统一、口径统一、步调统一。“5”个子方案抓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各环节重点任务,制定宣传、宣讲、党组织教育、全警政治轮训、中心组学习等5个子方案,切实从市局层面统筹谋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N”个活动抓实。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警种特点创新学习宣传贯彻的方式,推动工作落地,实现易执行、可落实、效果好。

  银川公安还创新开展“政治夜校”学习,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观看视频、交流研讨、领学诵读等多种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民警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推动学习培训全覆盖,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习的同时,银川公安以“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学习实践活动为主题,谋划2023年工作重点,推进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大数据建设应用能力、执法监督管理能力、警务实战指挥能力、从严管党治警能力大提升,以更高标准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