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嘴山供电:为美好生活充电 为美丽乡村赋能
2022-11-30 16:57:54 来源: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

  “从不起眼的一个小村庄到‘贺兰山下第一村’,电气化赋能成为这场蜕变的有力助手之一,电力工作者的优质服务实实在在。”11月25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龙泉村书记卜令伟对前来用电检查的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

  2018年以来,龙泉村依托独特的资源环境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山脚下的村民纷纷经营起了农家乐,不仅守护住了绿水青山,更将其发展成了“金山银山”。

  为助力龙泉村高质量发展,改变以往以燃煤为主的方式,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自2018年开始,对龙泉村实施农村配电网升级改造,20余家农家乐先后换上了安全、环保、便捷的全电厨房、电采暖等清洁能源设备及设施,帮助村民们省了不少钱,更加助力低碳环保。

  为推动“双碳”目标落地先行,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选派9名人员组成“塞上好江南”共产党员服务队,专班对接服务龙泉村,在用户用电高峰期,重点对农家乐配电箱、低压线路、接户线、餐厅厨房插座插板等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用电安全检查,确保安全可靠用电,为龙泉村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本着“为美好生活充电 为美丽乡村赋能”的初心,近年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全力护航辖区村民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不断提升供电服务质量,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乡村居民用电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蓄足“满格电”。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