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彭阳:“村网共建”电力服务体系全域覆盖
2022-11-30 16:52:44 来源: 国网固原供电公司

  11月25日,在宁夏彭阳县白杨镇姚河村,国网彭阳县供电公司与姚河村村委会签订“村网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至此,彭阳全县156个行政村“村网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全覆盖。

  今年以来,彭阳县供电公司深化政企融合,全面推动供电服务向乡村延伸,打通乡村供电服务“最后一米”,与彭阳县所辖所有行政村全部签订“村网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双方具有的资源优势,实现政电服务网格的高度协同和互补,共同推动“共建、共治、共享”乡村治理体系的构建。

  “真是太方便了,到村上签个字顺带着把装动力表的事一道给解决了!”11月24日上午,家住彭阳县新集乡太寺村的马某在接上动力电后高兴地说。

  为发展养殖产业,马某准备新建3个养殖牛棚,11月19日在村里签字办理其它业务时说起了牛棚接电的事,村部网格员立即给供电所台区经理打电话说明情况。5天后,新架设8基电杆延伸400米线路的动力电就接到马某准备新建的牛棚旁边。

  据了解,彭阳县供电公司深化网格融合,建设高效政电服务网络,开展“网格员+台区经理”服务模式办电2800余件,为冬季煤改电用户用电检查服务165次。开展乡村特殊群体上门服务200余次,电力故障快速抢修3200余件。协同开展电网规划,迁改缺陷隐患及位置不合理电杆526处。全力开展农时保电服务,大力开展节电宣传,引导居民增强安全用电意识。

  下一步,国网彭阳县供电公司将以提升农村电力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加强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力度,细化“村网共建”服务流程,扩大“村网共建”覆盖面,以“村网共建”新模式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美丽乡村建设赋能。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