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嘴山供电全力应对寒潮护电网保平安
2022-12-03 11:36:54 来源: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

  寒潮来袭,宁夏石嘴山地区气温骤降,在地处贺兰山腹地110千伏的大峰变电站,气温已降至零下20度,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供电人员正对大峰变电站气压不足的35千伏峰白二回六氟化硫断路器进行补气,以此保障白芨沟矿区用电安全。

  石嘴山辖区分布61座变电站,电气设备多是充油或是充气,受介质热胀冷缩的影响,当面对气温骤降时,充油设备会出现油位偏低,充气设备会出现气压不足的现象。

  对此,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运行年代久、密封不严的充油充气设备进行专业巡视,并及时维护加油补气。全面开启加热驱潮装置,为重要设备启动保暖度冬工作模式,多措并举让变电站设备“全副武装”应对寒潮来袭,确保设备以健康的状态投入运行。

  针对辖区纵横交错的210条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加强输电线路通道异物源排查治理,运维抢修人员随时待命,全面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全力保障地区冬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借助全景智慧管控中心远程监控、无人机智能巡检大大缩短巡视时间,通过实时视频回传更加直观的方式观察线路通道情况。目前,国网石嘴山电网负荷在340万千瓦以上高位运行,电网总体平稳,网内设备运行正常,供电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