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与蔚来汽车合作宁夏首座充换电一体站投运
2022-12-09 14:17:34 来源: 中国石油宁夏销售公司

  12月8日,中国石油与蔚来汽车合作的宁夏首座充换电一体站在银川市宝湖路油气站正式投运。

  此次合作在该油气站原有基础上,通过增设蔚来充换电设备实现了新能源汽车补能业务的完善,是中国石油与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在宁夏首次合作的项目。

  据介绍,该充换电一体站配备了蔚来第二代换电站,可容纳13块电池,每天满负荷可为312辆蔚来新能源纯电动汽车进行换电作业。车主只需将车辆停在换电站外指定方位,并通过车机系统或手机APP下单换电服务,车辆便自动行驶进入换电工作间完成电池更换工作。

  同时,该站配备了3套蔚来150KW超充桩,对社会新能源车辆全天24小时开放,每天满负荷可为300辆新能源纯电动车辆充电。

  中国石油宁夏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周建国表示,此次合作是双方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助推宁夏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国石油宁夏销售公司将以现有网点资源为基础,以互利共赢为准则,继续与新能源汽车企业进行多模式、多渠道合作。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