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最大“充电宝”成功并网
2022-12-13 17:24:25 来源: 国网中卫供电公司

  12月13日,宁夏电网容量最大的共享式储能电站项目——宁夏穆和200兆瓦/400兆瓦时新能源储能电站接入中卫电网储、发电。

  该新能源储能电站位于中卫市沙坡头区宣和镇工业园区,2022年3月开工建设,由58个3.45兆瓦/6.88兆瓦时储能单元组成。投产后,预计年平均消纳新能源电力13.3亿千瓦时。

  为做好该项目并网服务工作,国网中卫供电公司持续跟踪配套送出工程、储能场站建设进度,精准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并网中存在的问题,规范、有序、高效开展新能源企业并网前期服务。同时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保障人员、设备、材料有序进场施工,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线上技术监督工作。

  “感谢国网中卫供电公司为我们安排专人提供技术指导,优化并网前期工作流程,确保我们如期并网。”宁夏穆和200兆瓦/400兆瓦时新能源储能电站负责人龚磊说。

  据统计,330千伏穆和变新能源总装机容量为114.3万千瓦,年最大出力90.8万千瓦。储能项目并网后,将有效解决新能源限电现象,白天就地存储新能源所发的绿色电能,晚高峰根据需求释放,作为企业或居民用电的电源,也将在调峰、调频、削峰填谷等方面发挥作用,进一步提升电力系统安全稳定与新能源高效利用。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