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全力保障低凝点柴油供应
2022-12-15 17:17:27 来源: 宁夏日报

  近日,宁夏气温骤降,使用柴油作为燃料的各类机动车,如果不能及时更换低凝点柴油,会造成车辆启动困难、行驶不畅、冒黑烟等问题,影响出行。

  柴油的标号是根据温度来划分的,一般用柴油的凝点来表示,比如在0°C凝固的柴油就称之为0号柴油,在-10°C凝固的柴油称之为-10号柴油,在-20°C凝固的柴油称之为-20号柴油,在-35°C凝固的柴油称之为-35号柴油,在-50°C凝固的柴油称之为-50号柴油。低于凝点的柴油将会完全失去流动性。

  柴油的选择必须高于冷滤点,一般冷滤点高于凝点5°C左右。所以,最低气温在4℃以上地区选择0号柴油,最低气温在-5℃以上地区选择-10号柴油,最低气温在-5℃至-14℃以上地区选择-20号柴油,最低气温在-14℃至-29℃以上地区选择-35号柴油,最低气温在-29℃至-44℃以上地区选择-50号柴油。

  冬季,宁夏境内对柴油需求的最低标号一般为-10号、-20号和-35号。中国石油宁夏销售公司克服多种困难,确保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固原市的部分加油站和高速公路部分服务区低凝点柴油供应,为柴油车辆冬季行驶提供保障。(通讯员 文苑瑾)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