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首座全栓接式钢结构全户内变电站投运
2022-12-16 13:59:43 来源: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

  12月15日上午9时,随着国网银川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变电运维人员依令执行、合闸操作,学院110千伏变电站正式启动投运。

  该变电站位于银川市西夏区中关村双创园内,是银川市首座全栓接式钢结构全户内变电站,荣获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五好”示范工地称号。该变电站通过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深化作业单元管控长效机制建设,提升了国网银川供电公司输变电工程建设安全管理水平。

  在建设过程中,国网银川供电公司积极应用绿色设计理念,开展三维数字建模,优化设计流程,实现各专业间的数据交换和信息共享,应用三维设计进行可视化交底,全面提升施工质量。各参建单位克服矛盾困难,及时调整工程计划,严把工程质量,确保施工进程不受影响。通过优化协调机制,安排专人驻守现场与施工单位“同进同出”,确保项目安全、优质、按期完成,为保障工程如期投运打下坚实基础。

  为确保学院110千伏变电站投运,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制定周密计划,开展人员培训,进行反复演练,排除安全隐患,对变电站内的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反复调试,不断优化方案计划,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变电站顺利投运。

  据介绍,学院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产后,将优化银川电网网架结构,新增变电容量12.6万千伏安,为双创园内引进的150余家企业提供可靠的供电服务。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