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湖景区荣获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2022-12-18 09:42:01 来源: 宁夏沙湖景区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组织专家评审和现场评估,将北京世园公园等14家单位评定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宁夏沙湖景区榜上有名。

  沙湖景区依托丰富的湖泊、沙漠、冰雪资源,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促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传播体育文化、发展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逐渐打造形成了集游泳、垂钓、水上飞伞、水上漂移艇、环湖自行车、沙漠越野、沙漠骆驼、滑雪、冰上龙舟等融水上、沙漠、冰雪等休闲项目于一体的运动中心。先后举办承接了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精英赛、沙漠野营、第七届民运会龙舟大赛、青少年OP帆船邀请赛等多项体育赛事。

  为满足不同游客的旅游体验,沙湖景区近几年不断改造升级,开设参与性体验性的旅游项目。让游客环彩虹步道骑行,享受天然氧吧带来的清新空气;入萌宠乐园,与萌宠互动治愈一切不开心;乘船上天鹅岛沉浸式观鸟,体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美;漫步湖东湿地,赏彩荷、翠苇,感受大自然最质朴的美;骑着骆驼上沙山,搭乘滑沙板回沙丘之下,自驾沙漠越野车驶入沙漠深处,感受驰骋沙丘跌宕起伏的心跳;乘坐漂移艇,在水面疾驰而过,体验乘风破浪的快感,让游客在休闲、旅游的同时享受体育项目带来的快乐。

  为扩大体育和旅游市场供给、更好满足广大游客体育和旅游需求。沙湖在水上文化运动节期间首次引进了2022年中国摩托艇联赛宁夏沙湖大奖赛,拉开了水上运动新篇章。

  下一步,沙湖景区将积极发展“赛事+旅游”“健身+旅游”“体育+研学旅行”“智慧+体育旅游”等新业态,推动体育旅游与红色传统文化、赛事节庆相结合,为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