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电力助力旱地变“粮仓”
2022-12-19 17:32:28 来源: 国网中卫供电公司

  12月15日,在中卫市沙坡头区香山乡生态修复及滴灌节水区供水工程建设现场,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进行10千伏配电变压器和电力线路安装调试工作,保障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用电需求。

  中卫市香山乡地处沙坡头区南部山区,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年平均降水量不足200毫米。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充分利用“网上电网”平台进行项目储备,结合农网升级改造工程,通过优化网架结构、台区新增布点、低压线路延伸改造等措施,确保电力供应充足,为高效节水农业工程落地提供有力支撑,积极地解决广大用户用电需求,助力乡村振兴落地落实。

  据悉,该公司先后为滚泉山、宽口井、沙坡头滴灌高效节水示范区的蓄水池、扬水泵站架设变压器26台,新建10千伏线路51.2千米,低压线路18.6千米。曾经“靠天吃饭”的干旱地带焕然一新,目前种植的枸杞、药材、蔬菜和枣瓜兼种都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根据节水效果观察,扬水滴灌技术平均每亩节水560方,节水率65%,平均每亩地节约资金320元。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