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再创佳绩 获评全国化工园区第五名
2022-12-23 15:50:30 来源: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

  12月23日,2022年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发布2022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结果前30强名单,宁东基地在全国643家化工园区中排名第5,连续5年位列中国化工园区前10名,是参评以来的最好成绩。

  5年来,宁东基地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坚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持续做大做深做精煤炭、煤电、煤化工等支柱产业,加快推动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形成大项目加快建设、好企业纷至沓来、产业链深化延展的良好局面,进入了发展变化最大、实力提升最快、质量效益最好的时期,工业体量跃升到占全区30%。

  2022年,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宁东基地狠抓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任务落实,围绕八大细分产业链和高端产业集群、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坚定不移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20亿元左右,增长8%左右;工业总产值1930亿元,增长24.5%;工业增加值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241亿元,增长15%左右;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7%。获评国家四部委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优秀等次、被中石化联合会授予“中国氨纶谷”称号,入选2022中国产业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