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贺兰县:全方位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
2022-12-24 08:54: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2月23日电(记者 苏醒)近年来,贺兰县聚焦产业发展需求,以人才培养、引进、活力、暖心“四大工程”为着力点,理顺机制体制、创新招引方式、打造创业平台、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激发人才引领产业发展、促进产业集聚、服务产业升级的创新创造活力,努力打造人才兴产业旺的产才融合新高地。

  贺兰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成立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将人才工作列入县委巡察和党政领导班子政绩考核内容,全县26名县级领导联系服务48名专家人才,构建了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新格局。

  同时,贺兰县探索建立专业化市场化精准化引才服务机制,组建招才引智小分队,高频次到哈工大、中科院等高校院所精准对接,全方位提升人才项目落地效率。2022年,贺兰县先后赴哈工大特种陶瓷研究所、清华大学、中科院理化所等10余家高校院所对接专家教授100余人,引进各类人才550人。目前,贺兰县拥有县外高精尖缺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创新型大学生226人。

  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五个示范县”建设人才需求,贺兰县通过搭建人才发展平台,强化人才项目引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发展活力。财政R&D投入增幅连续5年保持在30%以上,支持企业建设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人才创新平台载体50余个,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专精特新”小巨人等科技型企业150余家,实施新材料、稻渔产业等银川市人才小高地、导师帮带等项目43个。此外,贺兰县在全区率先打造贺兰“人才码”服务平台,逐步实现人才服务事项线上办理,提供“一站式”人才服务。(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