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保费首次突破40亿元大关
2023-01-04 17:52:51 来源: 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

  近日,从中国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获悉,截至2022年12月25日,该公司年度保费规模首次突破40亿元大关,是宁夏保险行业首家保费规模突破40亿元的保险机构。

  因支持地方抗疫成绩突出,2020年荣膺“全区‘我身边的战疫模范’先进集体”,连续六年获得自治区金融改革专项小组表彰。

  服务美丽乡村,夯实民生之本。该公司将保障粮食作物和自治区重点产业生产安全作为服务“三农”的出发点,不断加强农业风险保障体系建设。2022年以来,全区累计参保农户28.5万户次,为604万头牲畜、1857万亩农作物提供了268亿元风险保障。积极探索“基础保障+附加保障”“政策保险+商业保险”,累计为21个地方特色种养殖产业提供风险保障3.9亿元。

  该公司还首席承保全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项目,推动系列“安康”类保险落地,缓解参保群众因患大病产生的经济负担。2022年,全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承保499万人,报销大病医疗费用2.6亿元。

  服务社会治理,助力“双碳”发展。该公司积极配合银川市金融局,强化政府和保险资源的整合协调力度,完善防灾减灾救助体系建设,累计为229万人提供风险保障12亿元。加快推进“承保+减损+赋能+理赔”保险新机制,因地制宜扩展到建筑、交通等领域。2022年,累计为2146家企业承担风险保障61.7亿元。

  同时,加强与自治区林草局沟通,推动商品林保险补贴政策出台,将森林保险扩展到商品林。2022年,为28.8万亩商品林、1113万亩公益林,提供风险保障115亿元。创新推出并签发全区首单商业性林业碳汇价值保险,弥补了全区碳汇保险领域空白。

  普惠并重纾困,完善服务体系。该公司推出“小微企业卫士”组合产品、复工复产综合保险,为小微企业、涉农企业提供贷款保证保险支持,有效缓解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2022年,累计为1652家企业提供投标保证保险、建筑工程完工履约保证保险、产品质量保证保险等非融资类保证险服务,提供风险保障2.9亿元。

  该公司还开展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补偿机制试点工作推广。近年来,累计承保区内首台套装备6台(套),提供风险保障3.5亿元。创新合作模式,提供“融资担保+保险保障”综合金融服务模式,为宁夏知识产权“融资+保险”创新模式再添新彩。

  联动多方合作,护航货运物流。该公司积极推出营运客车和营运货车的司机、快递行业从业人员、配送员等群体可购买的个人意外伤害保险。2022,累计为3.2万家企业及个人的货运风险,提供风险保额230亿元。积极与自治区人社厅开展职业伤害保险座谈,争取以“政府补贴+企业自缴”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新业态职业伤害保险项目。自2022年4月18日,该公司升级快处快赔机制以来,共处理货车案件3万余件,赔付金额2.2亿元。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