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科技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取成效
2023-01-05 09:37: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4日电 1月4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上获悉,2022年宁夏坚持强化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深度激发高校、院所和社会科技创新活力,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增速居全国第8位,全区综合科技创新水平增速居全国第5位。全区科技型企业快速增长,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了489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925家,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2178家。

  2022年,宁夏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重点领域科技需求,实施了176项重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102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突破了氢调法制备高流动性聚丙烯、新能源汽车配套车规级功率电感与变压器等关键技术,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会上,宁夏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徐龙介绍,今年,宁夏科技厅将继续坚持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进一步完善科技型企业培育体系,围绕企业不同成长阶段和科技创新水平,强化分级培育、分类支持、全链条发展;增强企业科技创新意识,采取区市县协同联动、线上线下、区内区外相结合等方式,引导企业家勇做科技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强化科技创新支持措施,加强项目、资金、平台、团队等科技要素向企业布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优化企业科技创新环境,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有利于企业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积极创新科技金融政策,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融合,引导支持更多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