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托管优服务 智能体验便民生——国网银川供电举办能源托管协议签约仪式暨“银电师傅”智能机器人现场推进会
2023-01-10 17:07: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9日电 1月9日,贺兰县人民政府、国网(宁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能源托管协议签约仪式暨“银电师傅”智能机器人现场推进会在国网贺兰县供电公司举行。

  会上,贺兰县人民政府与国网(宁夏)综合能源服务公司签署了能源托管协议。此次合作主要为建筑用能管理智能化、分布式光伏、配电室智能化运维3个方面提供综合能源服务解决方案。同时在数据服务、运维收益、社会效益、客户收益、运维效率方面实现提升。

  在“银电师傅”智能机器人推介会上,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现场示范“银电师傅”智能机器人的操作方法,展示智能机器人应用成效。

  据了解,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台区网格化管理优势,于2022年10月开展“银电师傅”微信群服务渠道建设及管理试点工作。通过将“银电师傅”加入供电服务微信群中,利用智能算法与管理手段提供微信群渠道用户服务,对用户诉求做到实时收集、快速响应、全面了解、高效解决。“银电师傅”还能快速、准确地推送停复电、服务宣传等信息,一键发送,提高精准性与覆盖率。

  目前,“银电师傅”智能机器人已覆盖各类供电服务群、小区业主群、村/组群等各类微信群超1700个,覆盖客户超过30万人,构建了市-县-所-网格四级服务管理架构,实现了智能服务应答零时差,客户经理服务零距离。(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