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协委员建议:加大力度推进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2023-01-15 17:54: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15日电(记者 张亮)建设国家文化公园是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的重大举措。2019年以来长城、长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在宁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宁夏政协委员范文杰建议做好项目规划,加快建设步伐,利用好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成果。

  范文杰说,宁夏目前共开工建设国家文化公园项目17个(其中长城6个、长征5个、黄河6个),完成投资2.7亿元,三大国家文化公园(宁夏段)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地方和部门重视不够、统筹协调不力、方向把握不准、工作进展不平衡等问题。

  他建议,紧盯2023年基本完成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和2025年基本完成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两个时间节点,对照分工安排各自细化承担的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完善工作方案。将在建的国家文化公园项目纳入自治区发改委每月包抓督导的重要内容,将问题分解到项目所在地包抓处室进行重点督导,同时会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旅厅加强与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沟通,统筹协调形成合力。

  他还建议以长城、长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成果为依托,打造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精品景区、文旅综合体,推出一批富有文化内涵的主题旅游线路,促进区域文旅产业协同发展、错位发展、联动发展。(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