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燃梦展宏“兔”文明实践迎新春
2023-01-16 09:19:12 来源: 灵武市委宣传部

  “黄鸟喧冬至,梅花盛小年。”小年当天,灵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张灯结彩,年味十足。写五福、绘吉兔、剪窗花……丰富多彩地亲子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很多市民带着小朋友前来参加,场馆内一副喜气洋洋的景象。

  灵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党校、文联、妇联、图书馆等单位开展燃梦展宏“兔”“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活动伊始,灵武市委党校志愿者韩惠芳用生动、接地气的语言为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旁征博引、声情并茂,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诠释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随后,来自灵武市书协的书法家们展纸援笔、挥毫泼墨,一幅幅饱含新春祝福的对联和福字吸引了参加活动的家庭驻足观赏、争讨墨宝。

  在“兔兔家族拜大年”的祝福墙前,志愿者们带领家长与小朋友们一起绘吉兔创意画。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小心翼翼地进行创作、绘制,家长也在一旁细心协助。不一会儿,生动形象的兔子造型就映入眼帘,小朋友们的脸上也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今天我很开心,这些游戏很好玩,我等会儿还要去参加活动,拿到4种不同的福卡去兑换春联。”来参加活动的吴灵海小朋友说。

  “剪的时候尽量平均分成三等份,这样它打开就是一个立体型的五角星,看起来更美观。”在家风馆内,非遗传承人赵卫娣正带领家长与小朋友们一起学习剪纸。在赵阿姨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迫不及待剪起来,一张红纸在手,一把剪刀游走,转瞬之间纸随刀动,吉祥的灯笼、可爱的小兔子、喜庆的图案……一幅幅鲜活生动、汇聚美好祝愿的剪纸作品就完成了,家长与孩子们一同展示自己的作品,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此次活动还包括兔兔家族接力赛、兔年趣味问答赛等环节,通过开展趣味亲子互动文明实践活动,不仅增加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灵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志愿服务送温暖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通过宣传宣讲党的政策、文化惠民文艺演出、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倡导移风易俗等形式,不断丰富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时代新风新貌,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