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赶崇兴大集 寻烟火年味
2023-01-16 15:38:05 来源: 灵武市委宣传部

  红彤彤的对联,香喷喷的馓子、麻花,亮晶晶的糖葫芦,新鲜的蔬菜、水果……1月15日一大早,灵武市崇兴镇崇兴大集人头攒动,摊贩们的叫卖声此起彼伏,“赶崇兴大集 寻烟火年味”2023年新春年货大集鸣锣开市,处处洋溢着喜气洋洋备年货、张灯结彩迎新年的热闹氛围,浓浓年味扑面而来,一派红红火火的景象。

  伴随着欢快舞狮表演,年货大集鸣锣开市。今年的崇兴年货大集可谓是下足了功夫,秧歌、舞狮、划旱船、踩高跷等民间艺术轮番上阵;夹板、馓子、油香等特色美食应有尽有;政策宣讲、打卡拍照、文化演出等暖心服务深入人心;代金券、红包派送、美食试吃等优惠活动层出不穷……年货大集上熙熙攘攘,满街热情的吆喝声,在一买一卖间,互相送出对彼此的美好祝愿,喜庆而热烈的氛围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平添一丝暖意。

  “今天来赶集看到了社火,看到了歌舞,领到了优惠券,买到了年货,这个集赶得太棒了,希望明年我们的日子红红火火。”灵武市崇兴村村民杨志明说。

  初雪虽寒,却挡不住人们赶集的热情,年货大集吸引了不少本地及周边县区的客人,赶大集收获的不仅仅是年货,更多的是对传统年味的追寻。在年货大集现场,灵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把“幸福灵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线开进了活动现场,为广大群众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推荐优秀书籍,同时组织文化文艺志愿者,为过往群众书写春联,送去新春的祝福。

  此次“赶崇兴大集•寻烟火年味”2023年新春年货大集主题活动由崇兴镇主办,活动包括“乐在崇兴”“吃在崇兴”“美在崇兴”“买在崇兴”“暖在崇兴”等系列活动,旨在寻味浓浓人间烟火气息,同时刺激文化旅游消费,推动消费市场回暖复苏,让疫情后的经济逐渐“跑起来”、文化“热起来”、旅游“火起来”、消费“旺起来”、百姓“乐起来”。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