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应急管理厅:高效审批解难题 热情服务暖人心
2023-01-18 16:15: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18日电(记者 许晋豫)近年来,宁夏应急管理厅政务服务窗口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为目标,紧盯阻滞企业安全和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问题,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提升政务服务质量,落实政务服务规范化要求,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宁夏应急管理厅按照政务服务“均等化、规范化、高效化”要求,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流程,从服务行为、办理程序等4个方面,对本系统全事项、全要素、全流程进行了梳理,调整152项政务事项办理类型、方式等,实现了全事项“掌上”查询、“指尖”申报和动态跟踪。2022年,受理办结政务事项57693件,同比增长102%,“不见面”事项占比100%,时限内办结率100%。

  宁夏应急管理厅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为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管家式”“一站式”“线上评”等服务,开辟建设项目政务服务“绿色通道”。2022年办理煤矿企业许可事项25件,办理非煤矿山企业许可事项68件,办理危化企业许可事项162件,先后帮助30多家企业解决申报难题,促进了项目建设进度。

  同时,宁夏应急管理厅严格落实政务服务规范化要求,严格规范行政审批审查细则,健全完善评价监督机制,加强工作人员日常管理、制度管理、程序管理,不断强化“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对承诺件在承诺办结时限内尽量压缩办结时间,对即办件秉持“今天再晚都是早,明天再早都是晚”的工作理念,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今年,宁夏应急管理厅政务服务窗口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及自治区“两会”精神,以奋斗者的常态、实干者的姿态、开拓者的状态、赶考者的心态,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全面落实利企便民、减证便民“一揽子”措施,构建更加和谐的政企关系。(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