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羊祥吉礼“电靓”中国滩羊之乡
2023-01-18 16:49:23 来源: 国网宁东供电公司

  1月17日一早,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柳杨堡供电所所长刘飞和同事仇仲科一行到达宁夏盐池县盐池滩羊产业发展集团。兔年春节日益临近,生产车间正开足马力赶订单,争取将新鲜美味的盐池滩羊第一时间输送往全国各地的餐桌上。

1月17日,宁东供电公司柳杨堡供电所所长刘飞和同事来到盐池滩羊集团检查电力线路和设备运行情况,为企业生产运行保驾护航。

  随着12月进入滩羊销售旺季,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加强对以盐池滩羊产业发展集团为代表的滩羊深加工企业的特巡工作,组织各供电所主动对接辖区各企业用电需求,优化“网格化”供电服务布局,简化报装手续,缩短业务流程,全力为农业养殖、深加工发展开辟“绿色通道”,定期组织相关人员主动上门进行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及时解决企业的用电难题,宣讲安全用电知识,让企业用上放心电。

滩羊销售旺季,宁东供电公司检修人员积极为养殖户检查用电设备安全,保证养殖户全面增收用电无忧。

  为从源头上保证用户安全用电,宁东供电公司营销人员定期上门为用户用电情况进行“问诊把脉”,通过“网上国网”等平台对用户用电数据进行分析,让客户及时掌握用电情况,指导用户如何更经济合理使用电力,帮助用户从用电角度清晰了解企业运行情况。

干净整洁的操作车间,工作人员熟练的对整羊进行精细化分割。

  “盐池滩羊吃天然牧草和中草药材,喝盐碱水中和酸性,就没有膻味儿。”65岁杨惠荣老人谈起自家的羊无比自豪。作为坚持古法养殖的代表,老人已经从事养殖行业40个年头。

  随着气温降低,养殖户保暖增温、加工饲料等用电需求增大。为全力支持如杨惠荣一样的养殖户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积极行动,通过提前进村实地走访、跟村委会干部调研沟通等形式,掌握养殖户生产、用电情况和需求,及时更新客户服务档案。结合养殖户分布特点制定服务计划,上门为养殖户排查用电设备安全隐患,耐心讲解设备保养方法及故障应急处理办法,检修用电设备,为助力养殖户增收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