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护航年味足|幸福就像“花儿”一样
2023-01-18 17:16:48 来源: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

  新年将至,石嘴山市平罗县姚伏镇灯塔村的每个角落都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在忙碌的人群中,身穿红马甲的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电力工作人员显得格外亮眼。

  “我去送春联。”“我去屋里检查一下线路。”说起忙里忙外的电力职工,一旁的村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多亏他们上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咱们才能过个安稳年。”

  2022年6月,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在知悉灯塔美丽乡村宜居项目急需电力支持后,积极协调公司各部门加快项目下达和物资准备工作。项目投入资金262.67万元,共建设10千伏线路0.328公里、变压器2台、0.4千伏线路0.193公里、敷设电缆7.276千米,加班加点提前通电,确保居民按时入住,有效保障了居民冬季采暖用电和生活用电。

  “大棚通了电,棚里的温度、湿度可以自主调节,种植的草莓、西红柿等蔬果收获颇丰,村里新建的5个棚一年下来能赚10多万元,村里的人均收入提高了4000—6000元,现在灯塔村成了引领高质量美丽宜居村庄的新‘灯塔’。”灯塔村的村支书毛金凤介绍起了当地的特色产业。

  2021年以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统筹推进农村地区电网改造升级,灯塔村也以此为契机发展起了以草莓西红柿和普罗旺斯西红柿为代表的特色产业。充足可靠的“电动力”,全面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快了新时代美丽新农村的建设速度。

  “村里啥都有了,家里亮堂,路上的灯也亮了,心里自然亮堂了。”说起这些,杜凌天老人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今年已经80岁高龄的他,是土生土长的姚伏人,他用自己喜爱的方式——“宁夏数花”记录着身边的变化。

  “幸福花,幸福花,人民生活顶呱呱。电力人是咱身边人,和咱乡亲心连心。电力人是咱心中的人,家乡的人们离不了他。”杜凌天老人朴实的歌词、真挚的歌声背后是老人发自肺腑的真情实感,也是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万般情怀。

  截至目前,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根据村民的返乡安排,分批次主动入户,拜访了灯塔村190余户村民,在进行用电设备安全检查的同时,为他们送上了印有电力小哥形象的春联、福字。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