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纺织企业赶制订单忙生产
2023-02-02 10:48:40 来源: 灵武市委宣传部

  1月31日,走进宁夏灵武市国斌亚琦公司生产车间,缝盘车间、制衣车间、纺纱车间机声隆隆,数百台机械有序运转,工人们穿梭在纺织设备之间,或操作缝盘机或熨烫成品毛衫,分工有序,抓紧生产。这是灵武市羊绒产业链上众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奋战首季“开门红”的一个生动缩影。

  国斌亚琦缝盘车间主任刘爱萍说:“初七复工,复工以来人员全部到位,每天每条线日产可以达到1200—1500件。”

  国斌亚琦是(灵武)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近年来凭借技术创新实现成功转型的纺织企业之一,2022年共接到1亿多元的国外订单,新增就业岗位200多个,带动周边600多个移民实现了就业,今年,公司也将在海外市场抢抓订单,实现产销量更上新台阶。

  在宁夏新澳羊绒有限公司车间,纺梭飞旋,一台台纺纱机高速运转,工人们在纺纱、挡车、分选等各个岗位上全神贯注忙生产,加班加点赶订单,“金梭银线”织就了一幅产业发展的新图景。

  “正月初八开工,但在放假期间就接到了一些外销单,工人们干劲十足。”宁夏新澳羊绒有限公司行政科负责人王婷说,2023年公司将启动年产260吨特种动物纤维精纺纱线技改项目,并在完成生产环节的重整后开拓市场,持续拓展新的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