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直机关服务型机关创建卓有成效
2023-02-03 09:15: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2月3日电(记者 杨稳玺)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区直机关工委了解到,通过不断提高服务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宁夏区直机关服务型机关创建卓有成效。

  据介绍,区直机关“抓服务”的意识不断增强。坚持把群众的难事和基层的难题作为想问题、干工作、办事情的出发点,从全局出发谋划和推进服务。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秉持“三服务”理念强化统筹谋划,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打造“调查轻骑心向党、真实数据惠民生”品牌等。“善服务”的方式持续改进。实施“双强双带”工程,开展“双报到、双报告”和“说走就走”的随机调研,推行“机关+基层”服务模式,努力当好基层和群众的服务员、勤务兵。自治区科技厅与基层科技部门结对子、建立科技特派企业党建联系点等做法,有效拓展了联系服务基层和群众的广度深度。“真服务”的实效日益彰显。扎实推进“机关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注重“三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的有机统一。如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三送一解”活动,让企业得到实惠等。

  据了解,去年底,区直机关服务型机关建设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对近年来区直机关服务型机关建设成效给予肯定。区直机关工委同时印发《关于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的若干意见》,对服务型机关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这也是宁夏在全国率先出台服务型机关建设《若干意见》。根据要求,区直机关着力增强引领力、服务力、创新力、组织力,推动服务理念由“以管为主”向“寓管于服”转变、服务中心由“以上为主”向“上下联动”转变、服务方式由“以形为主”向“形神兼备”转变、服务功能由“以点为主”向“点面结合”转变。(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